一、学院简介

经贸学院,现有农林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四个本科专业,一个农村发展农业硕士点。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流通研究中心、广东省优势农产品对外贸易创新团队校级创新创业团队。

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农业部、教育部、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省软科学、省科技计划项目等课题30余项,厅级及横向课题60余项。

目前,学院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实习实训基地不断增加,专业建设和优秀课程稳步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院立足于农经、国贸、投资、会展的学科专业建设,已形成稳定的相应学科专业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

二、多彩校园

学院积极支持学生参加社会组织和团体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在“东方财富杯”、“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大智慧杯”等比赛中屡获佳绩;学院注重课外提升,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培养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品牌,如“金蜜蜂杯”金融知识竞赛、彩色跑、经贸男生节晚会及经贸K赛系列活动、国学讲座、文化咏乐汇演讲演绎大赛、企业文化游、城市印象、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三下乡等活动,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己文体才赋的舞台,成立了投资协会、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合唱队、篮球队、网球队、乒乓球队等各种文体组织,大力加强社团建设,大力加强第二课堂建设,为学子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文化活动。

三、国际交流

学院注重学生国际交流,积极推动交换生教育,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屏东科技大学等多所境内外院校交换生项目,为学生创造更多国际文化学习的渠道与机会。

四、就业深造

学院毕业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5.7%,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的素质、能力和竞争力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近年有多名毕业生选择攻读硕士学位,深造院校包括萨里大学、卡迪夫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等高等院校。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