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硕士学位点学科专业简介

农业推广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硕士学位点依托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学科,教学和科研实力较强,已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术梯队。经过多年的建设,学科在农村社会发展与管理、资源与区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化、农村金融与财务、中小企业经营与管理、农产品贸易与物流等研究方向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

目前,该学科已形成一支高学历、高素质、充满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能够胜任本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现有教学和科研人员3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3人,中级18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2人,硕士学位18人。不仅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学科研队伍,且学科教学科研条件优良,拥有产业经济研究所,200┫专业实验室,配备有100多台电脑,安装有统计和专业应用软件,能够满足从事农村社会调查、农业调查、农产品物流与贸易等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的需要。

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现有硕士导师18人,是一支高素质的导师队伍。积极落实以教促研、以研带教的思路,积极申报课题,促进教学内容、教学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发展。近3年承担了98项科研项目,其中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项,总经费达到375万元,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在《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