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结合经贸学院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经贸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围绕师生和教学开展工作。学院工会和教学共同组织对教师开展教学竞赛和研讨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优秀教师的做法。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过程中,积极动员教师参与准备,学院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审。通过这些工作,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质量。

二、围绕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开展活动。根据经贸学院教职工的特点开展了许多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学院工会组建了羽毛球活动微信群,定期组织报名,安排场地活动,有效的提升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2019 年,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港珠澳大桥、孙中山故居等参观学习,结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把活动与教师交流、教学团队协作等工作有机结合,寓教于乐的同时领略改革开放 40周年的重大成果,激发教职工为学院发展谋事创业的决心作为二级工会,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踊跃报名参加学校工会主办的教职工接力赛、兵乓球比赛、气排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以及登白云山等各项活动,都取得了好成绩。

三、关心教职工疾苦,积极开展送温暖工程。

在经贸学院工会会员生病住院、结婚、生育、直系亲属不幸去世、家庭发生意外变故等事宜,觉、政、工领导都及时前往探望并协助处理,送上慰问品。在各类节假日也能按照校工会的要求发放各项福利,做好前期的调查研究、中期的购买发放,后期的报账转账工作。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