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分团委简介

经贸学院分团委是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经贸分团委以书记团为领导核心,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踏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下设七个部门的学院组织:办公室、组织部、实践部、调研部、编辑部、宣传部和资助部,竭诚为经贸学院的各团支部和各团员的服务。

在学院的精神文化建设方面,我们开展了各类特具教育意义的活动,如开展党性知识宣讲活动、党团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特色鲜明、时代感浓郁的品牌活动,都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为大学生施展才华、增长才干、提高能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起到极大的积极作用。

在团建工作中,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调动团支部的积极性至关重要。我们全面推开了“优秀团支部评比”活动,该项工作并有效地落到了实处,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思想活跃,有集体荣誉感,向心力和凝聚力极强的支部集体。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途径,是思想教育的主要渠道。多年来,我院分团委一直都把此项工作作为团组织服务青年成长的重要内容。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投入力度,使社会实践制度化、规范化。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开展寒暑假“三下乡”活动、社区助理活动、“义务献血”活动、“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等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面对新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坚定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者,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为我院的发展贡献所有的智慧和力量。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