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第五届城市印象决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05-17    您是第位浏览者

5月16日晚,由经贸学院团委调研部举办的第五届城市印象决赛在杨楼509教室举行,经贸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陈金涛、团委常务副书记曾剑羽、团委第二副书记林广润,学生会副主席王剑豪、王桂婷,辅导员助理许志文、陈凯文、赖依恒,经贸学院各部长团及其他院系调研部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活动以“城之名·饰于片·印于心”为主题,通过“城市名片”这一形式,展现各城市特色和内涵,折射其经济建设与发展。入选决赛选手通过PPT阐述设计理念及意义。选手分别介绍了佛山、珠海、深圳、上海、汕头、南雄,给观众带来了不一般的城市感官体验,可谓是一场真真切切的“文化盛宴”。随后,选手还围绕“城市印象”主题,以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及舞台剧的方式进行表演。其中,求其队尤克里里弹唱揭阳版《成都》和三人组演唱的《回海上》,婉转动听,耐人寻味。还有板凳没钉组带来的小剧场《赌痴与小偷》和咱也不知道也不敢问队带来的《邂逅珠海》幽默新奇,让观众欢笑连连。同时,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还穿插了助力基金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空前激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板凳没钉组荣获一等奖,咱也不知道也不敢问队获得人气奖和二等奖,三人行组荣获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分别为水粉画队、求其队和21世纪福布斯富豪榜首队。

比赛尾声,陈金涛师兄作总结致辞,他指出参赛选手主要围绕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进行介绍,表现了文化与社会经济的共通性。同时,他也鼓励大家多留意热点时事和经济动态,多出去看看,领略不同的风景特色和风俗习惯,拓宽视野,提高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拉近了同学们与特色城市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对城市文化的理解,是一场思想与文化碰撞的视觉盛宴。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