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19-05-16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做好国家征兵政策的解读,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经贸学院分别于5月8日、13日和15日,在D栋小礼堂为大一、大二、大三在校学生召开了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经贸学院辅导员余封亮、刘姝利主持相关会议。

会议初始,主讲老师上台发言。老师首先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的基本义务,鼓励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同时老师介绍了具体报名时间、征兵标准和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使在座学生对参军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主讲老师还向在座各班级传达了召开征兵宣传主题班会以及“绿色青春,圆梦军营”风采录征文启事的通知,鼓励学生踊跃参与。

会议邀请了经贸学院三名优秀退伍军人代表为同学们现身说法。王泽鑫同学从参军的优抚政策介绍了士兵优厚的工资待遇,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旅生活。他表示参军不仅能锻炼身体素质,更重要是能为国家国防事业做贡献。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谭洪爽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当初当兵入伍的初衷——锻炼自己,提高自制力,养成良好习惯,同时分享了当兵的时间安排和日常生活,并讲述了自己自豪的抗洪抢险的经历。他表示部队生活并非枯燥乏味的,而是独特难忘的,在这期间中,他不仅学会了与人相处,懂得谦逊尊重,身体也变得更强壮了。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的钟海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经历。她表示参军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意志,磨砺了性格,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思想更成熟,信念更坚定。她坚信“报效国家,此生无悔”,并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

经贸学院召开的应征入伍动员大会既是对广大学生进行的一次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鼓励广大适龄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的动员活动,让大学生全面地认识了应征入伍的重大意义,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