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举办2022年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9-21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促进班主任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经贸学院于9月15日上午在刘宇新楼216召开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院长方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2022年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余封亮主持。

经贸学院院长方凯向全体班主任表示感谢与认可,并向班主任分享了自己16年的班主任工作心得和体会,提出对待学生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希望班主任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宝贵“财富”,像教育自己的小孩一样,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做学生的领路人,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党委副书记余倩花向班主任解读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主要从选聘与配备、职责与要求、考核与管理等方面对新生班主任作出说明并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重视学风建设,做好班级管理,制定带班计划,防范危机事件,并着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新时代新青年。

班主任季莉娅从班级管理、习惯养成、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带班工作经验,她认为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学习的基础,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至关重要。

辅导员黎静从学生心理健康角度,引导班主任老师们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提醒班主任要认真阅读学生档案,多关注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习俗,对因病请假、家庭有突发事件的学生要主动关心,对学生心理测评结果要认真对待,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保障学生心理健康。2022级新生辅导员余封亮介绍了本学年经贸学院新生的招生、录取以及报到情况。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