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更新时间:2022-09-17    您是第位浏览者

9月7日下午,经贸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503课室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邓勿、院长方凯、党委副书记余倩花、副院长傅晓、副院长张眉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傅晓主持。

方凯首先代表经贸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四点期望:一要热爱自己、热爱老师和同学;二要做好研究生学习规划,并持之以恒的去实践;三要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要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四要有本心,广泛涉猎,能说会写。方凯指出,大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好好把握机会,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最后祝愿全体新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傅晓向研究生新生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感悟,建议同学们利用好读研期间的每一天,成为在思想上和经济上独立的人,开阔自己的视野。随后,傅晓介绍了经贸学院整体概况,并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专业教育,结合农村发展领域的专业实际,从课程学习、管理、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学位论文写作等研究生培养环节以及校规校纪各方面强调注意事项。最后,她介绍了经贸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情况。

邓勿给研究生新生上了主题为“未来可见,未来已来”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他给同学们强调了五点:一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和培养坚强的意志;二要培养良好的心态和心理素质;三要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四要培养适应社会的基本能力;五要积累职业需要的实践技能。最后,邓勿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本次经贸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圆满召开,增进了新生们对经贸学院的学术氛围和研究生生活的了解,帮助2022级新生明确方向,树立理想,承继过往收获,开启新的篇章。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