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金融入校园”学术讲座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17-04-18    您是第位浏览者

2017年3月10日下午3时,由经贸学院主办、经贸分团委资助部承办的经贸学院“金融入校园”学术讲座于杨钊杨勋楼210(b21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三位金融讲师:银行讲师周宇驰、基金讲师龚隆基、证券讲师喻志辉来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党总支副书记邓勿以及辅导员赵栋等。

讲座一开始,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上台发言并宣布会议开始。陈丹雄对到来的讲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行业精英来到经贸学院讲授。同时希望经贸学子把握好学习机会,拓宽视野,了解更多的行业知识为以后就业做好准备。

讲座第一项,由广州海珠支行营业室副行长周宇驰为大家讲授银行业的相关知识。作为仲恺校友,周宇驰建议师弟师妹们把握好大学四年,认真学好专业课,积极参与锻炼,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结合自身的就业经历,为大家普及了金融的基础知识,鼓励经贸学子培养自己在金融管理方面的创造能力。

接下来,由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龚隆基先生来为大家讲授基金相关知识。讲课围绕中国梦想秀和基金定投两个主题进行,向大家讲述了现下的金融生态环境下,基金定投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手段所占有的优势,以及基金定投的相关技巧等。

抽奖环节过后,证券讲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喻志辉先生为大家讲授证券方面的相关知识。他首先就证券公司及其业务为大家做了一个介绍,并分析了证券公司业务结构。他认为如今的金融互联网营销占了相当大的一块份额—得app者得天下。同时鼓励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投资理财、金融相关知识,以便于提前了解社会,适应社会。

讲座最后,经贸分团委第一副书记陈泽煌上台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并且站在一个学生的角度,呼吁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习更多的金融理财知识,吸收更多对自己有益的知识。

此次讲座收效显著。欢迎更多的行业精英来到经贸学院讲授,同时希望经贸学子积极参与到学术讲座当中来,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为日后就业打好扎实的基础。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