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系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会展教育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7-04-18    您是第位浏览者

10月15日下午,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会展教育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隆重召开。我校经贸学院会展系主任张海英副教授、史金善教授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是第八届中国城市会展发展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主题是“会展教育国际化发展”,紧跟G20国际峰会会展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分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文化产业学博士生导师卫军英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会展处处长、杭州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炳文,以及来自全国23所会展院校的55位会展专家。会议由杭州城市会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分院营销传播学系系主任郁全胜主持,分嘉宾演讲与院校代表研讨两大环节。

嘉宾演讲环节,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卫军英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张健康教授、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萍萍教授以及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会展处王炳文处长先继做了《会展的时代:机遇与发展》、《对会展教育国际化的理解与思考》、《会展国际化的思考》、《创新时代的会展教育》和《杭州会展产业国际化的需求》的主题演讲。嘉宾们的演讲从不同视角为会展国际化与会展教育国际化指明了方向,给了与会代表们很多的启发。

研讨环节中,上海外经贸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主任王春雷博士、天津商业大学系主任杨琪博士、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卢晓博士等来自全国23所院校的会展专家对会展教育国际化发展、国际化发展中的合作机制、会展教育发展的资金、会展学生就业的国际化、会展教育国际化师资培养、会展教育的国际化人文素养、实习实践基地构建、会展国际视野的开拓和提高等内容展开研讨,并发表各自观点。我校会展系主任张海英副教授也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会展系参与院际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会展人才的探索,引起了参会专家的兴趣。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碰撞出了很多火花。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