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团学组织第一次例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7-10-31    您是第位浏览者

经贸学院团学组织近期分别召开第一次例会暨换届大会,分团委于10月18日下午以“携手与共,齐头并进”为题在D栋D508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例会暨任届大会,学生会于10月24日下午围绕“开拓创新,互利合作”主题在阶梯教室二楼召开第五届学生会第一次例会暨换届大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二梅老师,经贸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栋老师,辅导员侯羿君老师、赵丽老师、余封亮老师参加大会。

在分团委的会议上,许副书记表示她深切地感受到经贸分团委的热情与积极,提出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要把培养好中坚力量作为己任,实现整个分团委的目标。

为此,许老师对新一届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团结,分团委是一个大家庭,要拧成一股绳;三是言行一致,每一位分团委成员代表的是经贸的形象,学校的形象,要提升综合素质;四是要志存高远,以责任为先,同心同德,共同努力。

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栋老师怀着欣慰与不舍对分团委提出建议:一是要争取拿一次奖学金证明自己的实力;二是要尝试当一次干部锻炼组织、管理与协调的能力;三是换个角度看待问题,并鼓励大家在大学谈一次恋爱;四是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特别是体育爱好;五是利用假期进行实习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加强综合素质;六是要有明确的生涯规划目标,并严格要求自己。

在学生会的会议上,辅导员余封亮老师向全体成员提出三条倡议:一是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二是学生干部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学习与工作要相互促进。三是学生工作是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以外的第二课堂,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做铺垫。

已卸任的学生干部对团学组织充满了感情和期望,第四届第二任正主席郑晓文在讲话中提到要建设活动型、服务型学生会,学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并肯定各部门开展的活动。但同时他也提出了学生会所存在的问题,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能够修正缺点,做得更好。随后各位老师为新上任学生干部颁发任职聘书,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为经贸学院的学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团学组织各部门作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汇报。至此,团学组织第一次例会暨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此次例会的召开,即是对过去一年经贸团学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经贸团学组织新学期的工作活动开展的展望与期待。相信在新的一学年里他们能够放飞新的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