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调研团队前往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调研

更新时间:2022-07-20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受乳源瑶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7月4日至7月7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调研团队教师宋志红带领研究生团队一同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开展调研活动,与乳源瑶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代表性企业和镇的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7月4日下午,调研团队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工信局开展座谈会。会上,梁丽君局长对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对经贸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基本情况,希望调研团队能够进一步挖掘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空间,为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建议。随后,调研团队成员与乳源瑶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换意见并商定具体调研路线。

7月5日,调研团队先后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瑶医瑶药办、韶关富士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韶关胜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恒扬(韶关)工业有限公司以及粤康(广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瑶医瑶药办,赖兴荣主任详细介绍了瑶医瑶药的文化起源、产业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了赖兴荣主任的介绍,并就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医瑶药产业发展存在的困境、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医瑶药产业需要引进的企业等问题与其进行深入交流。在韶关富士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韶关胜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恒扬(韶关)工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调研团队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产品、发展历程、竞争优势等内容,并提出了对乳源瑶族自治县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看法以及对乳源瑶族自治县电子信息产业招商的建议。在粤康(广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产业现状,并与调研团队就大健康产业一二三产业的开发空间进行了探讨。

7月6日,调研团队前往位于“乳桂经济走廊”沿线的游溪镇、一六镇以及桂头镇开展调研,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各镇自然资源、社会经济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各镇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可能性和可行性与各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7月7日,调研团队首先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具体布局、乳源瑶族自治县当前可用于招商的土地面积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了解,随后,调研团队前往东阳光集团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其在乳源瑶族自治县的业务布局,并就进一步完善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健康和电子信息产业链等问题与公司负责人交换意见。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