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

更新时间:2017-10-16    您是第位浏览者

10月12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党课在杨楼308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二梅老师为全体在校党员献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辅导员余封亮老师参加。

许二梅老师以《井冈山的斗争与井冈山的精神》为主题,首先通过大量的党史资料和文献,讲述井冈山斗争的简要概况,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分期,以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口号提出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号召学生党员学习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实事求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许老师指出井冈山斗争中第一是确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第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三是制定和颁布《井冈山土地法》;第四是区域施政;第五是奠定全党“三个自信”的基础。

许老师强调井冈山精神具有丰富内涵,并列举朱良才和彭儒的例子,反映出井冈山的艰苦生活中党员如何坚定信念。

最后,许二梅老师勉励各位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