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方案 专家论证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7-09-28    您是第位浏览者

2017年9月25日下午,“经贸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海珠校区行政楼808室召开。论证会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处陈泳竹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王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方远平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黄江华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方凯教授组成了论证专家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何文峰副处长也莅临指导本次会议。

会议由经贸学院副院长张眉主持。首先由张院长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并且详细回答了专家的问题。经贸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二期项目将建设会展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经济与会计模拟操作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等三间实验室,实验室建成后将极大满足经贸学院师生对实验教学的需求。

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经质询与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1)建设目标明确,拟购设备适应课程建设、专业发展需求,对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

(2)该方案围绕“投资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当今发展趋势与教学需求,以满足各专业实验室实践教学为重点,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统筹协调。各实验室功能齐备,既满足教学需求,又充分体现人才培养特色。实验室建设方案实施路线清晰,实验仪器、设备具有先进性,既能满足本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又可兼顾科研与社会服务的需求,项目建设方案可行。

(3)该方案中涉及的仪器设备均可在国内购置,预算编制合理。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论证通过,可进行下一阶段的工作。

最后,经贸学院院长方凯教授感谢学校对经贸学院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专家组来校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方凯院长表示,学校在创新强校工作中,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近年来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强化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促进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影响力。实验中心项目建设后,将改善经贸学院实验仪器设备相对陈旧、短缺的状况,建立健全实验实践教学内容体系,使学校的实验教学更加体现时代性、综合性和真实性,提高服务于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水平。

经贸学院办公室主任罗碧璇、实验室实验员吴东明等参加了论证会。

ltnav_bg
top